素材主题6:科学·科学奇人·近现代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1浏览:

精彩语段1
    我看见富兰克林在雨中不停地奔跑,一道闪电划过,他轻轻地颤抖,并大声喊着:“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我听见居里夫人在夜里凝视着镭的幽光,她轻轻自语:“它多美啊。”我顿时明白支撑她走下去的那份坚实力量所在。(《最美好的时光》)

精彩语段2
    我热爱数学,几近着迷。出生时,我就有着与常人不同的头脑,长大后,我总能合理地安排我的时间,我不喜欢被束缚,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是头发花白我也喜欢向那高高的山峰登去,因为我总是有意识地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我是相对论的提出者,“决定论量子力学诠释”的捍卫者,我坚信A=X+Y+Z的真实性。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有别于常人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我和别人一样吗?》)

精彩语段3
    牛顿,一个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的科学家。在小学时,牛顿并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那时,他在老师眼中是个差等生,在同学眼中是一个笨手笨脚、不合群的“笨小孩。”但这一切的一切并没有打击到他,而是成就了一个天下闻名的科学家。这不是他天生的,是他自己通过不断努力才成就的伟大事业。(《成功需要代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