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科学奇人·古代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0浏览:

精彩语段1
    轻轻地,我推开了第欧根尼的窗口,仿佛依稀可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晒太阳。当亚历山大大帝问他可以为他做些什么时,他却回答:“请不要挡住我的阳光!”在他看来,面对他在阳光下的沉思,亚历山大大帝的赫赫战功显得无足轻重。我顿悟了,珍惜内在的精神财富甚于外在的物质财富。(《打开一扇窗》)

精彩语段2
    闻名遐迩的物理学家伽利略,谁能想到他最初走上的是一条学医的道路。年轻的伽利略对医学没有多大兴趣,在医学院的日子里,他孜孜不倦地学习科学、物理学等自然学科,对世人眼中的众多“真理”提出质疑。如著名的“铁球落地”实验,伽利略凭借他对真理的热切追求,为世人上了生动的一课,热情创造了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热情,让青春灿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