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8:自然·品悟生活·诗意唯美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85浏览:

精彩语段1
    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悄无声息地抛洒。诗圣杜甫有诗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样的舂夜里,你什么事也不必做,只需碰一杯香茗,喝一口清茶,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有这样一幅美景:大地是一张上好的宣纸,春雨是一支饱蘸绿意的毛笔,只需轻轻一点,那绿便延开去,延开去……伴着雨点落地,禾苗出土的声音,一曲优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的心头响起了。(《听雨的乐趣》)

精彩语段2
    春天,万物复苏,杂花生树,我陶醉在春天的新生中。坐在窗边,聆听着春雨淅淅沥沥滋润万物的欢愉,聆听小草在土壤下努力探头的呼喊,聆听桃花在枝头绽放自己的宣言。我一直在为春天写诗,可我的诗怎么也写不尽春天里自然新生的秘密。我陶醉其中,尽享这份惬意。(《四季让我陶醉》)

精彩语段3
    冬天,银装素裹;万物沉寂。我陶醉在冬天的宁静中。群鸟嘶哑了嗓子;众虫收起了竖琴,鸣蛙也躲进了府邸。唯一能听到的,就是自己那颗青春的心还在咚咚地跳着。天边有一丝流云飘过。我知道,冬天的沉默是为了来年的爆发。我为冬天编写了一则寓言,可我的寓言不能表达冬天自然里宁静的哲理,我陶醉其中,尽享这份真谛。(《四季让我陶醉》)

精彩语段4
    雨中的叶是绿的,是密的,是静的,是等待着的。始终如一,它为巷里的人们撑起浓荫,树根嵌在青石板间,铺就通往大街的路,很湿,也很诗意。穿拖鞋的孩子在树底下踩起一道道映着笑脸的水花,上蹦下跳,躲猫猫。善于绘画的哥哥推开窗,在檐下描出老树健朗的形态。淅沥的雨丝舞出了丁香般的优雅,他在画笔下讲述着他的小巷。雨下着,滋润了老树粗壮的树干,抿去了人们心间的粉尘,浸湿了小巷里的故事。(《下雨天,真好》)

精彩语段5
    雨朦胧在空中,密密地斜织着,缠绕着。伸出手去,想要将它们梳理开来,它们反倒将我的双手缠绕住了。想用视线将它们区分开来,它们却将我的视线打乱了。我只身行走在雨中,任这甘霖湿透全身,从头到脚,由嘴到心。那心里有诗在流淌,它漫过心坎,静静溢出,“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雨丝细如愁。”(《醉倒在这样一个雨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