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2:青春·青春无敌·个性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20浏览:

精彩语段1
    我就是我,一个独立的人,我不愿受到束缚,但也不会任意放纵自己。我喜欢看日出日落,它昭示着万物的轮回;我爱观滴泉飞瀑,它演绎着世象的变幻;我爱四季的风霜雨雪,从那里,我得到生命的启迪;我爱自然界的绿树红花,从那里,我领悟到我也是装点这瑰丽世界的一员。(《个性的我》)

精彩语段2
    不需要多么端庄的坐姿,不需要多么婀娜的身姿,不需要多么优美的言语,更不需要多么动人的走姿……我们是个性的。个性的我们,不要拘束,不要做作,舞姿是自由的,歌声是放松的。我们在田间小路游逛,满身是泥那又怎样;我们在课堂上发言,积极表现是我们的张扬!(《个性的张扬》)

精彩语段3
    近来时常看到这样的情景:某青年头发染成白色,下穿过膝短裤,脚蹬厚底拖鞋,在大街上肆意招摇,并口称“有个性”。这不禁令我有些迷惘,难道如此君一般身着奇装异服,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便是“有个性”?恐怕不然。那么,如今提倡的“个性”究竟是什么,怎样做,才能称为“有个性”呢?所谓“个性”,就字面而解,就是指与众人不同的特有之处。若就此而论,前面所提到的那位仁兄的确可称得上“有个性”。但显然,他的“个性”与我们所提倡的个性相去甚远。我们所说的个性,是超凡脱俗,卓尔不群;是屈原所谓的“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是嵇康的狂放不羁;是陶潜的退隐山林。总之,我们所谓的个性,决非衣食玩乐上的标新立异,而是精神品格上的特立独行,而它的外在表现,就是一场与众不同的人生。(《个性与人生》)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