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2:青春·失败来袭·逃避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24浏览:

精彩语段1
    爱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却无奈置于“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残酷世界;爱那“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豪迈,却无奈常于“花谢花飞花满天”的伤感岁月独自徜徉;爱那“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的高洁,却无奈无法躲避“摧眉折腰事权贵”的现实。我想,现实就是这样,不能改变了吧!(《战胜自己》)

精彩语段2
    不,凭什么?凭什么我要被人嘲笑,凭什么我要被人议论?凭什么我要忍?但除了忍,我又能怎么样呢?想到这儿,一种自卑悄悄渗入我的内心,直至完全占据了我的心灵。我不愿与人交谈,不愿上街。我要远离人群,一日日地消沉下去,变得沉默寡言,胆怯不已。(《战胜自己》)

精彩语段3
    现实生活常常搅得人心志烦乱,无论是精神的,还是实在的,无论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都会让我们整天闷闷不乐,郁郁寡欢。走在嘈杂的街上,望着高耸入云的大厦、满天的灰云,我有时也想逃避。不是像陶渊明、梁鸿一样隐世遁地终生,而是让自己的心灵逃避一下,在一方净土里接受洗涤,再让清澈的心去面对所有。(《有时,我也想逃避》)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