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爱边疆的沙枣树(四年级)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92浏览:

    我到新疆的第一年,就深深地爱上了边疆的沙枣树。
    春天,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沙枣树,伸出它那长满小刺的嫩枝迎风舒展。它那茂密的叶子,正面翠绿,背面像涂上了一层银粉,绿白相映,十分美丽。五月,沙枣树开花了,沙枣花并不大,走近一看,沙枣枝条上一排排,一串串,密密地挂满那金黄色的小花朵。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可闻到一阵阵扑鼻的清香。这香味引来了一群群辛勤的小蜜蜂。如果折几枝插进瓶里,好几天都香气不散,令人心醉。这时,你会感到整个世界都那么香,那么美。
    端午节过后,如果你到沙枣林去散步,就会看到无数绿色的小沙枣挂满枝头。沙枣果有小孩脖子上挂的小珠子那么大,最大的也不过指头蛋一样。但它密密麻麻,满树都是,压得树枝弯下了腰。秋天,沙枣成熟了,这些小果子有黄色的,也有红色的,摘一个放进嘴里一咬,顿时舌头上沾满了甜甜面面的果肉,酸甜可口。
    我爱沙枣花的香、沙枣果的甜,更爱沙枣树的坚强性格。它不怕风沙、干旱和严寒,顽强地生长在蜿蜒的公路两旁、农田周围。它用自己的绿叶黄花给人们带来美感。它那茂密的树叶、浑身是刺的枝条,为庄稼挡住风沙。它无私无畏地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类。沙枣树的精神和风格是多么高尚啊!
    看着这棵棵沙枣树,我不由得联想到在祖国边疆忘我工作的各民族叔叔阿姨,他们不正像沙枣树一样扎根边疆,建设着边疆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