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外婆的红包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26浏览:

    每逢新春佳节,人们总要到亲戚家拜年。今天是正月初一,我与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小包到外婆家拜年。
    “叮咚——”我刚按响外婆家的门铃,外婆就来开门了,或许她知道我们这一刻要来?哈,这真是心有灵犀啊。我捧着大礼包说:“外婆、外公新年好!”一进门,外婆就为我端上了看起来眼馋、闻起来肚子咕噜的桂花莲子汤,还一边说:“我给你发红包……”我一听,就急着回外婆说:“外婆,我今年已经11岁了,都快成大人了,红包就不用了。”外婆却神秘地说:“这红包里呀,不是钱,是一样比钱还珍贵的东西呢。”我听了,魂一下被那神秘的“红包”勾去了,哪里还有心思品尝这桂花莲子汤呀!赶紧咽下嘴里含着的半口汤,迫不及待地问:“哇,比钱还珍贵!外婆,那——是什么呀?”外婆笑着递给我一个红包:“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我端详着红包,看起来跟往年的也没什么两样,只是硬邦邦的,不像纸币那样容易折。我打开红包一看,呆住了。原来这是一张精美的贺卡!我想:这倒稀奇,红包包贺卡,没听说过。我赶紧打开贺卡,立刻听到了悦耳的歌曲:“新年好呀,新年好……”贺卡上面还写着“祝你天天向上,新千年更上一层楼”一行娟秀的钢笔字。
    是啊,钱花完了就不再回来,而美好的祝福却可以伴随终生。我知道外婆的意思,她是希望我健康成长,不断进步。这么想着,就感到手里的红包比千斤还重。
    我抬起头,望着外婆,深情地说:“外婆,这是我收到的最新颖、最独特、最好的红包。谢谢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