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家庭抗洪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27浏览:

    今年第十号台风气势汹汹在珠江三角洲登陆了!一整天,狂风夹着暴雨,对大地不停地“扫荡”。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即使在屋子里,也能听见它发出刺耳的呼啸。透过玻璃窗,我看见几棵树被拦腰截断,或被连根拔起。雨下得又大又急,下水道忙不过来,只好把水堆积起来,有些地方的积水竞有半米深。
    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匆匆赶回家。一推门,顿时吓得目瞪口呆,屋子里的水已没到脚腕!看样子,后门走廊上的下水道又堵了。爸爸赶紧冒雨出门,疏通下水道。原来,不知从哪刮来的一个塑料袋堵住了下水道口。
    全家人立即行动起来,开始扫水。三个人进行接力赛,妈妈扫过来的水,我赶紧扫给爸爸,再由他扫到洗手间,排入下水道。我干得特别起劲,速度特别快,一边扫,一边说:“我们这是家庭抗洪!”爸爸妈妈听后都笑了。笑声中,屋里的水慢慢少了。当然,我们也累了,肚子开始大闹“空城计”。
    妈妈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先做饭吃。”一家人脚踩在水里吃完了晚饭,又接着干起来。刚才的方法只能扫掉较深的积水,对地面一层浅浅的水却无能为力,于是我们就用于抹布铺在地上,浸了水后拧到盆子里。每人负责一个房间,各自为“阵”,看谁先完成。我可不甘落后,拼命地用抹布浸水、拧干,不一会儿,胳膊就酸了,可我仍然坚持着。
    真是“人心齐,泰山移”,经过我们的努力,“家庭抗洪”取得了全面胜利。望着干净的房间,我真不敢相信,几小时之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