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制作一个五彩环保手提袋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35浏览:

    妈妈买菜时,人家总用塑料袋给装好,这既浪费又污染环境。我决定为妈妈做个手提袋。妈妈爱美,做个蓝的或黑的袋,她肯定不爱用。如果做个花的,妈妈一定喜欢。
    星期日上午,我没有什么事,于是翻箱倒柜,找出红的、绿的、黄的、咖啡色的和蓝色的五块布头,准备做个五彩的手提袋。
    我先用缝纫机把五块布接起来,各色相间,还真好看,然后又用尺子量好尺寸,用画粉画上线,再用剪刀沿线把布剪成一个长方形。
    该缝袋了。我先把一个宽边往里折两厘米左右,窝好边,用缝纫机扎好。用同样的方法,把另一头也扎好。就剩下缝袋的两边了。为了练习用针的本领,我决定不用缝纫机,改用手缝。用手缝真不容易,一是针脚不易均匀,二是缝不好就扎手。有几次我的拇指和食指都被扎了,疼得我直咧嘴。我咬了咬牙,硬是坚持往下缝。用了一个多小时,我才缝好了一边。我下定决心,又用了近一个小时,把另一边也缝好了。然后我把袋翻过来,嘿,真不错!做得很平整。最后我又找了两条花布,做了两条带子,并把带子缝在袋上,手提袋就做好了。还别说,这个五彩的手提袋还真漂亮。我提着在屋里走了两圈,还真帅!
    等妈妈回来,我把手提袋给她时,她准会一阵惊喜,还会夸我:“我闺女真能干!”
    【点评】
    作者按找布料、接成一块布、做袋、缝带、钉带等几个步骤,把制作手提袋的过程写得很清楚,并重点写了缝袋的过程。这样,整个制作工序既完整,又重点突出。
    文章在开头交代了为什么要做五彩手提袋,最后以想象妈妈见到手提袋时的情景使文章首尾圆合,更增加了生活气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