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制作纸筒人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36浏览:

    教室里,窗明几净,同学们都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注视着桌子上早已摆好的制作材料:剪刀、胶水、白斑纸、花花绿绿的亮光纸。“准备好了吗?好,下面同学们就按刚才老师演示的制作方法,自己制作一个纸筒人——日本小姑娘。”美术张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桌子上准备好的材料,跃跃欲试了……
    我也很激动。本来嘛,手工制作就是我们女生的强项。现在该是我们女生露一手的时候了。我拿起一张十六开的白图画纸,把它卷成了圆柱形,用双面胶把它黏和在一起,这就是日本小姑娘圆柱形的身子。接着,我又拿起一张长约十厘米、宽三厘米的黑色亮光纸,把它对折一下,又在对折的痕迹旁边剪下一个小的长方形。打开以后,它就成了一个中间凹进去的小长方形,再把它粘在圆柱形纸筒的上部,就成了日本小姑娘的头发。做到这,我长长舒了一口气,向周围望一望,只见靠墙的几名男生一个个笨手笨脚的,有的甚至把粘好的纸筒弄到了地上。不过,他们做得还都很认真,剪得轻,贴得细,好像不甘示弱似的。不行,我得加快速度,不能让他们超过我。想到这,我把刚才剪头发剩下的那一小块长方形亮光纸捡起来对折一下,从一个边缘剪下一个小半圆形,打开以后,就成了两个半圆,再把它贴到头发的下面,算是纸筒人的眼睛,又剪下一个嘴巴贴在它的眼睛下面。这样一来,小姑娘的眼睛、嘴巴都有了。最后一步是给纸简人做衣服。做什么颜色的衣服好呢?对,选黄色的。于是,我拿起一张黄色的亮光纸,把圆纸筒剩下的白色部分包了起来。我又突发奇想,给我的纸筒人粘上了两把小扇子。这样,一个完完整整的纸筒人就算制作完成了。
    下课了,同学们把自己制作的纸筒人拿到了一起。有的人做得十分滑稽,使同学们笑个不停;有的人做得十分精致,使同学们羡慕不已。张老师还表扬了我,说我做得既好又快。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喜欢小制作。它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使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点评】
    作者详细叙述了自己制作纸筒人的准备及全部过程,内容具体完整。
    他先写制作纸筒人的身子、头发和眼睛,接着写制作纸筒人的嘴巴,最后写制作纸筒人的衣服和小扇子,条理十分清晰。
    此外,小作者恰当地运用了一些词语描写了制作的过程,如“拿、卷、粘、对折、剪、贴、选、包”等,用词准确。
    小作者不仅写清了制作的过程,还写明了一个道理:“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使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丰富了文章的内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