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知错就改的我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39浏览:

    自从我们学校开展了“文明用语我,会用,安全活动我能行”的活动后,文明礼貌的春风吹遍了我们的校园,也吹开我的心灵之花。
    开学不久的一天,我去同学小明家玩。一到了小明家门口,我便用力地拍打着豪华的铁门,楼梯都振动起来。小明的妈妈开了门,我马上问道:“喂,小明在家吗?”阿姨说:“在。”我马上推开门,连鞋子也不脱就挤了进去。我来到小明的房间,小明说:“小华,你来了,我等你好久了。”我粗鲁地说:“干吗不给我开门?”他不急不慢地说:“不是的,我没听到。我们来玩象棋吧!”我喊道:“不好玩,我们来踢足球。”小明告诉我说:“在房间里踢球不但会把墙壁踢脏,而且会吵到邻居休息的。”我说:“我不管。”你看,我是不是蛮不讲道理啊?可是小明没跟我计较。一会儿,他又拿出水果招待我。我毫不客气地狼吞虎咽地啃了几个香蕉,每吃完一个,就随手把果皮扔在地板上,而小明家的地板也成了“花脸”。我要走了,刚刚走出门口,就听到里边传来小明妈妈的声音:“小明呀,你的这个同学怎么这么没礼貌,你得帮帮他。”我听了,不但不知道羞愧,还故意擂了一下他家的门才溜走了。
    过了几天,我们班上班队课,班主任李老师宣布了班队会的主题是“文明用语我会用,安全活动我能行”,还讲了不少讲礼仪的故事给我们听。我一边听一边回忆起那天的行为,心中感到无比惭愧。我决心用行动来改变自己。
    当我再次来到小明家,先轻轻地敲了几下门,阿姨来开门了,我轻声问:“阿姨,您好!请问小明在家吗?”阿姨惊喜地连声说:“在,在,进来吧!”我脱鞋走了进去,说:“小明,上次我没礼貌,给你家添麻烦了,对不起!”小明友好地说:“没关系,你是我的好朋友嘛!”小明的话使我的心里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
    当我离开小明家的时候,他的妈妈称赞我有礼貌了,是个懂事的孩子,还欢迎我下次再来。我高兴地笑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