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和妈妈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44浏览:

    “妈,我走了!”我撅在门口,兴致勃勃地把脚捅进妈妈刚递过来的新皮鞋里,直起身来,喊了一句。妈妈立刻夹着书包、拎着饭盒、抓起手套、勾上钥匙出现了。她一面把我的全套“行头”往我手里塞,一面念叨着:“书、本、作业、手绢……都带齐了吗?”不等我回话,她又接着说:“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到学校别跟人打架……”妈妈的嘱咐永远没个完。我已经走出单元门,又听到妈妈的叫声从阳台传下来:“又忘了带糖了吧?中午给你送去!”
    放学了,我一到家便钻进了厨房,向妈妈公布一天的新闻:“妈,我学了一套军体拳,想不想观摩观摩?”“好。”妈妈停下手中的活,渴望地看着我。我拉开架势,嘴里“哈、哈”大叫着,耍起了拳脚。我练得高兴,突发奇想:“来,妈,咱们过两招,敢不敢?”“来就来。”妈妈毫不畏惧,挥拳就打。我是个典型的纸老虎——一捅就破,关键时刻“花拳绣腿”一点儿派不上用场。我连窜带叫:“救命啊!要是我爸回来了,看见你这样虐待我,一定会为我报仇的。”“好,还嘴硬,投降!”妈妈一点不怕我的威胁,反而加紧了攻势。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只好高举双手,大叫:“投降,投降!”妈妈又押着我“游行”了一番,才得意洋洋地罢了手。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既是我慈爱的母亲,又是我平等的朋友。但我跟妈妈毕竟是两代人,分歧在我们之间也自然难免。
    一天晚上,我跟妈妈一起看电视。妈妈在电视报上搜寻了半天,突然兴奋地大叫一声:“太好了,今儿晚上有《天字号风云录》,我一定要看!”我在一边撇撇嘴:“真难为你,每次都能一眼选中最土的,什么《辘轳·女人·井》啊、《密探》啊,这些土名我听着就想乐。”对我的挖苦,妈妈并不在意,乐滋滋地说:“我就是爱看土的,怎么着?…‘我要看《成长的烦恼》,美国的,你也开开眼,可幽默了。”“我不爱看那臭贫的。”争来争去,还是我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让了步,谁让妈妈是个“土得掉渣儿的电视迷”呢。
    还有一次,我拉着妈妈逛街,突然眼前一亮,大叫起来:“妈,快看那条超短裙,多好看!”“超短裙?不行不行,一个学生,穿那个像什么样子!”妈妈拔脚就走。“慢着,”我一把拖住妈妈:“你别老土了,这年头穿什么的没有?”“好好好,穿上它走在街上,可别烦‘点击率’太高!”哈,没想到老土妈妈还来了这么一句新潮的。
    我和妈妈就是这样,总是力图去了解对方,也愿意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必要时,还会互相做些让步,所以我们之间总是其乐融融。
    我知道,我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孩子,妈妈也不是天下最完美的母亲,但是我们是天下最快乐最幸福的一对母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