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西游记中被神仙收走的妖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341浏览:

    1、鹰愁涧---小白龙:西海龙王之子,后为唐僧坐下白马,被封为“八部天龙广利菩萨”。
    2、观音院---黑熊精:本无关系,后被观音收为珞珈山“守山大神”。
    3、黄风洞---黄风怪:本是一只黄鼠狼,因偷吃如来灯油,被灵吉菩萨收回。
    4、波月洞---黄袍怪:本为28宿中的奎木狼,因与宝象国百花羞公主有一段情缘下凡,后被召回天庭。
    5、莲花洞---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太上老君的两名徒弟(僮子)。
    6、乌鸡国---假国王:文殊菩萨坐下青狮。
    7、火云洞---红孩儿:牛魔王与铁扇公主之子,后被观音收为“善财童子”。
    8、通天河---灵感大王:本为观音座前莲花池中金鱼,后被观音提篮收回。
    9、金兕山---金兕大王:本为太上老君坐下青牛,凭借一个金刚琢,搅得各路神仙不得安宁,被太上老君收回。
    10、落胎泉---如意真仙:红孩儿的叔叔,牛魔王的弟弟。
    11、六耳猕猴:与孙悟空、通臂猿猴等共四只猴子并称“四大灵猴”,因假冒孙悟空,被如来认出,用金钵盂罩住,孙悟空一棒打死。
    12、牛魔王、铁扇公主:孙悟空的义兄和嫂子。
    13、碧波潭---九头虫:碧波潭老龙王的女婿(这位置本应是小白龙的,却被这家伙横插一脚),被孙悟空联合二郞神打败。
    14、小雷音寺---黄眉老祖:弥勒佛的弟子黄眉童子。
    15、黑水河---鼍龙:泾河龙王之子,西海龙王的外甥。
    16、朱紫国---赛太岁:观音坐下金毛犼。
    17、盘丝洞---七个蜘蛛精:本无关系,但后被皮蓝婆菩萨(昴日星官之母)收为下人。
    18、狮驼岭---青狮:这应该是它第二次下界了;白象:普贤菩萨的座骑大鹏:如来佛祖的舅舅(与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同为凤凰所生)
    19、比丘国---国丈:寿星的座骑梅花鹿。
    20、无底洞---金鼻白毛老鼠精:偷吃如来佛神祖的灯油成精,后成为托塔天王的干女儿。
    21、玉华州---黄狮精:九头狮的干孙子;九头元圣:太乙真人的座骑九头狮。
    22、天竺国---假公主:嫦娥怀中的玉兔。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