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那心酸,怎能忘记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678浏览:

    “进步的好快啊!”周围的同学望着我的成绩单发出感叹。“哪里哪里,还不是都一样!”我笑着说。望着那张薄薄的成绩单,我不由得在心中感慨:成功的背后是血汗啊!
    记得冰心在繁星春水中曾有这样一首小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初看见这首小诗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想。但是现在,我却是真实的感觉到了这句精炼短小的小诗的真正含义!
    刚升初一的时候,我在班级里的名次是第四,在全校中排名是二十开外。看见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进步得如此之快,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却是一筹莫展,思绪万千。怎么办?这样的成绩实在太不理想了!可是我要奋勇直追么?万一追不上别人怎么办?
    几天的犹豫,失眠后,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不能就这样安于现状,我不甘心就这样被别人踩在脚下!汗血不就是用来挥洒的么?!我一定要把成绩提上去,让未来的辉煌掩埋现在的昏暗!
    做出选择后就要付诸行动,暗暗努力的我把书桌上,床头前那些明星画像全部撕掉,换上一些励志的名言警句;把床上放人物玩偶的地方全部放上了书;把以前精心照料的花花草草全部送给了别人;把留了四年的长发修剪成了短发......
    那段时间里,我挑灯夜战,经常学习到深夜,而第二天一大清早又起床背诵课文,记忆英语单词。有时我在睡梦中都会做数学题,吃饭时都会默英语单词。下课时,宽阔的操场上再也找不到我嬉笑的身影,而上课时,人头济济的教室里却总有我回答问题的声音.......
    两个月后,带着重重的黑眼圈的我终于迎来了期末考试,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寂静的让人害怕的考场。“一定要考好点,这两个月的努力就全都压在这次考试上了!”我给自己加油打气。
    终于,几天后考试成绩渐渐浮现在我们的眼前,当我半睁着眼睛紧张的看向成绩单时,“呼——”如释负重的我轻轻舒了一口气,我,如愿以偿地考进了全校前十,成绩突飞猛进了十几个名次。
    世界果然是公平的,有了付出,就有收获,就像冰心诗里的那朵成功的花一样,她是被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浇灌长大、绽放美丽花朵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