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改变”为题写一篇作文:《三条短信改变了我》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072浏览:

请以“改变”为题写一篇作文:《三条短信改变了我》
    我自认为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孩子,我能把什么事情即使不能做到最好,也能追求做得更好。我学习很努力,也喜欢帮助别人,我很想让老师欣赏我,可老师的目光却永远只在那些成绩最优秀的学生身上。因为身体有些残疾的原因,我很自卑。
    我心里委屈,于是我愤世,我孤傲,我看不惯一切。别人的文章再好我也懒得看,别人的演讲再精彩我也认为庸俗,别人做的事情再伟大我也认为做作。我怀疑一切并目空一切,抱着这种思想我跨进了初中的大门。
    这位新来的班主任,我并不赞赏,个子矮,眼球有些突出,表情严肃,走路和未开化的远古人一样。可是不知怎地,他似乎盯上了我,是因为我的相貌?他上课时不时地瞟我一眼,作业本上隔三差五地出现了一些批语,多次有意在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发言…一开始我怀着敌意,尽量地回避着。不过渐渐地我发现,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他的目光是真诚的,似乎有一丝温柔在我心头划过,多久没有过了,还是梦中妈妈的亲昵。第一次、第二次测试之后,他给我妈妈发来了第一条短信:“宇真是个不错的孩子,我们家小雨要是像这样就好了。”
    收到这条短信之后,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终于有老师注意到我了。于是那层笼罩着自卑的阴云终于被撕破了,感觉好像是如沫春雨般的滋润,我欣喜地跳到妈妈的背上,和她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此后,我对班级热心多了,值日主动,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热心做好班干部的好帮手,发言也踊跃了,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我成天笼罩在被老师夸奖的光环里,做的一些事儿越来越多,得到了不少的朋友。可到了初二期末考试,我摔了个大跟头,成绩落了很多,我失落得很,心里很悲凉,老师依然给我发了张奖状“热心学生奖”,我心里挺不是滋味。到家时,老师给我发来了第二条短信:“宇,人生路上难免有风雨,如果不经历,又怎知彩虹分外艳!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我心头一热,虽然没有对得住老师的帮助,但他却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于是化痛苦为动力,继续前进,永不言弃,坚持到底,争取胜利!
    快要中考了,可我的心情显得有些浮躁不安,上课精力总是不能集中,老走神,晚上又睡不着,白天有时还打瞌睡,前段日子几次模拟考试有些心不在焉,成绩有了影响,但我尽量不给老师添麻烦,但还是被他发觉了,又发来了第三条短信:“平常心是金。”于是,调整心态,除了学习之外,每天下午老师还陪我在操场上跑两圈,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一面还开导我,于是心情终于稳定了。
    今天,我得以平常心坐在了这考场上,都是因为老师,是他的三条短信改变了我……

【点评】
    三条短信改变了一个我的人生,文章从原先的自卑、委屈写起,作文特别写到了收到短信后的心理活动及变化,真实清晰地表现了“改变”过程,注意了前后的对比,紧扣话题,中心突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