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当阳光明媚时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107浏览:

    逝去的岁月清浅如歌,歌不尽的,是绵长醇香,如美酒佳酿一般,回味无穷的真情。那点点滴滴的岁月里,有阳光,有阴霾,有凄风,有暴雨,那阳光明媚的日子,却不会被尘封。
    那天的清早,倾盆暴雨正在冲刷整个城市,霹雳声不绝于耳,窗外,天色暗得有若黑夜,真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感。就在这时,已两天卧床的老师,拖着沉重的步子,挪进了教室。因为作文态度不认真,前几日,我被老师狠命训斥了一番,面对今日一塌糊涂的作文,心中的思绪结成乱麻,剪不断,理还乱。尽管如此,老师的病容,仍使我大吃一惊:昔日挺拔的腰,弯了;昔日红润的脸,黄了;昔日洪亮的嗓音,哑了。老师,就这样拖着病体,上课。
    放学后,我被召到老师跟前。桌上,是那份作文。纸上,满是红色的圈画痕迹,我那张牙舞爪的字框在里面。批语,仍是那么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却少了几分气力。看着老师那微颤的手,心中突然震了一下。
    老师开始讲了。可是,我该以怎样的语言去描绘呢?那些话,分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从那两片没有血色的嘴唇间,硬挤出来的啊!外面惊雷轰击大地,迸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屋内的我,却毫不为之所动,因为,那些话,突然间拥有了,一股惊天地,泣鬼神的力量!没有华丽辞藻的点染,那些断断续续飘入耳中的声音,没有铿锵,没有激昂,只是出自一个被蚕蛹般的大衣裹住,在椅中瑟索的一个病人之口,而那个病人,是挣扎着才来上班的,因他不愿耽误学生的课啊!以那细弱、沙哑的声音,他将一篇态度并不认真的作文,从头到尾,由表及里,一字不漏地进行了评析。老师讲完了。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滚落进脖里。一把药,吞进咽喉。让我离开时,老师的声音,已几乎无法分辨了。
    走在操场上,雨早已停了。太阳,在万里无云的长空。对我绽放笑靥。
    又到阳光明媚时。天边,是一座七彩虹桥。就在那雨过天晴的一天,我已明白,我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拥有老师那无私大爱的每一天,无论风霜雨雪,阴晴晦明,都是阳光明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