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送给青蛙的大海》一文中,如果青蛙醒来,发现大海的水干了,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813浏览:

【问题】
    《送给青蛙的大海》(见本卷“文学类文本阅读”)一文中,如果青蛙醒来,发现大海的水干了,又会发生什么呢?
    请发挥想象,写一个故事。
    要求:①文题自拟;②不少于500字:③不得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参考答案】
    蓝色的海滩
    第二天,青蛙醒来,阳光洒在海滩上,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子,金光烁烁,十分耀眼。
    青蛙弟弟转过身子叫醒了青蛙哥哥:“哥哥,大海的水干了。”
    “好漂亮的沙滩,蓝蓝的!”青蛙哥哥叫到。
    两只青蛙在海滩又蹦又跳,又打又闹。
    突然,青蛙哥哥说:“弟弟,快看!这是一种新型的高科技机器,它能在海洋里自由地穿梭,这种机器叫“路路通”,"路路通”的外形像一艘潜水艇,流线型的外型可以让它在海水里自由地穿梭。“路路通”里面有海水自动净化系统,不仅能够使污染严重的海水变得清澈无比,可以直接饮用,还能在海水里过滤出新鲜空气,供船上的人们呼吸。这种机器是以海水作为动力,所以不会对海洋造成任何污染。这种潜水艇的功能可大啦。他不仅能在海里自由穿梭,还能在海面上高速行驶,甚至能在陆地上自由行驶。这样就把汽车、轮船和潜水艇取而代之,大大节省了空间。”
    青蛙弟弟拍着手说:“太好了!太好了!我要去坐坐,环游世界。”
    “呱一呱—呱—”
    “来,这是海洋城市,人们居住的都是用特殊材料一‘SJG’材料制成的的‘水晶宫’。‘水晶宫’大得很,五十个人一起住也不会觉得拥挤。于它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所以住在里面冬暖夏凉,很舒适。又由于这种材料是透明的,休闲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欣赏过往的五彩缤纷的小鱼和五彩斑斓的珊瑚,可惬意了!
    对了,在海洋城市里还有一个垃圾处理厂,它可以把垃圾分解,回收利用,加工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
    “呱一呱—呱—”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