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亮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509浏览:

    其实我没有亮点,你看我,大字不识一个,啥文化也没有。
    其实我没有亮点,你看我,身无分文,浑身上下一股穷酸味儿。
    但爹爹说,做人要对得起天地良心,打死也不干亏心事。我说是的。我没有什么文化,又不会做生意,只能到镇上打工,挣几个钱养家。
    开始,我在工厂当搬运工。那砖头压在背上,磨着皮肉,生疼。工厂里包吃包住,每回和工友围着小天井扒饭,总有几个嚷着猪肉少,吃不下。想着大家一起打工挨苦,挺可怜,咬咬牙就把碗里那几片肉夹给了他们。爹爹说过,要是我待别人好,别人也会对我好。其实少吃几块猪肉,也值。
    一回厂里不知怎么突然失火了,工友们一个一个抱着头往厂外跑,怎就不帮忙找水灭火?想着他们胆小,夜里瞧见老鼠也大叫,我便慌忙找水桶装些水往火上浇。直到消防队的人来了,我才松口气,跑到工友们身旁看热闹。工友说我挺傻,怎就不顾命地往火里冲。其实没了工厂,哪还有饭吃。
    幸亏那火不大,厂里没损失多少,也就没将我们解雇,留着继续当搬运工。夏天真是热,看着工地里的白砖一块一块地搭着,像家里蒸的方块糕子,热热的,还冒烟。那天,不知哪里来的小娃子在“糕子”下玩耍,一下子撞翻了一列,被压在里面。人命关天啦,我赶紧把小娃子的身上的砖拨开,背起他往医院跑,跑老远才有间小诊所,亏得平时搬砖锻炼,有力气。娃子爹娘挺感激的,送鸡又送鸭,我想想也没干什么,就没好意思要。回来后,工友说我猪,背着人跑十几里路,救了人命还不拿点什么。其实累是累了点,但文化人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我还要什么。
    这阵子厂里搞什么人事重组,听说让我当搬运队小队长,真高兴。但想想我除了一股蛮劲,什么也不会,工友们平时也说我傻,的确没这个能力。我找厂长说我干不了小队长。他问我,待人好不好,我说,还可以;有没有为厂里做贡献,我说,那只不过帮着救火;有没有见义勇为,我说,那算啥,只是背着个孩子去医院。
    厂长说,你看看,你有这么多亮点,凭这些够了。
    搬了这么久的砖,才发现我也有亮点。
    其实我有亮点,别看我大字不识一个,啥文化也没有。
    其实我有亮点,别看我身无分文,浑身一股穷酸味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