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43浏览:

    林语堂说过:人生路上且行且珍惜。我认为珍惜已拥有之物才是生活的艺术,珍惜自己拥有的,人生才活之有味。
    清晨,拉开窗帘,一束阳光轻抚着我的脸颊,初升的太阳如慈母般播洒着爱的光辉。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衣起床,一番洗漱后,带着满身的轻松,走在上学的路上,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嘴里还时不时哼着小曲,从未有过的愉悦在我心中蔓延开来。
    原来,我一直拥有阳光般的心情。
    “嘿,xx,吃早饭了吗?这还有点面包,要不要来点?”
    一位仁兄一边吃着自带的干粮,一边向我招手,看着她那副吃相,我不禁开怀一笑:“放心吧,我可从不会亏待自己!”仁兄也乐呵呵地笑了。
    “哎哟,痛死我了!”琅琅的读书声中传来了一声惨叫,大家闻声看去,原来是身体憔悴的我又腹泻了。周围的同学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我的身旁,扶我去了医务室。很快,我的肚子痛就解决了。教室里又恢复了朗朗的读书声。
    原来,我一直拥有最真挚的友谊。
    “xx,语文老师有请。”坐在座位上的我忐忑不安,终于,迎来了这意料之中的“邀请”,“看看,你这次又没达优,语文嘛,只要多背诵,多巩固,拿个高分是一点都不成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肯不肯多用功……”语文老师的一番话语“排山倒海”般向我袭来,没办法,我只得乖乖认命。
    “好了,去把你的试卷拿来,我们一起分析这次试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老师头上已出现密密的汗珠。霎那间,我的心微微一颤,老师,您放心,我不会让您白白辛苦的,您就看我以后的表现吧!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出优异的成绩。
    原来,我一直拥有老师默默的关心。
    以一颗珍惜的心看世界,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拥有了好多好多。
    正如林清玄所说:已经拥有了心中的日月星辰,山川江河,你还要拥有什么?
    【点评】
    ①作者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在对小事的娓娓叙述中,体现了“原来我拥有这么多”主题。如:开头写“从未有过的愉悦在我心中蔓延开来”,体现“我一直拥有阳光般的心情”,写“老师帮我批改试卷”,体现“我一直拥有老师默默的关心”。②文章开头引用林语堂的话,点题;结尾引用林清玄的话,深化主旨,且做到了首尾呼应,吸引读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