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校园纪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893浏览:

    乍暖还寒,料峭的早春姗姗而来。三月,是我们的开学季;三月的校园,让我感受到春阳般的温暖。
    下午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在足球场上练球。突然,一个球直直地向我飞来,我迅速摆开架势,虽然我的脚触到了球,可它却任性地飞了出去。更糟的是,我失去重心,身体重重地摔倒在地面上,右臂狠狠地砸在场边的水泥地上,殷红的血流了出来,霎时间,我的右臂像火灼一样钻心地疼。
    还没等我站起来,好朋友小健跑过来说:“走,我陪你去医务室。”在小健的搀扶下,我来到医务室。医生检查后说只是蹭破点儿皮,并无大碍,只需要做简单处理就好。医生给我清洗伤口时,我疼得直打哆嗦,小健见状,紧紧地拽着我的左臂,还不停地劝慰我:“坚持住,很快就好……”医生帮我上完药后,还嘱咐说:“千万别让伤口沾水哦,否则会感染……”在小健的陪伴下,我离开了医务室。
    刚回到寝室,室友们就围上来关切地问:“医生说什么呀?”“要不要紧啊?”“感觉好些了吗?……”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心中五味杂陈。一边的室长说:“喂,人家是伤员,还不快让人家坐下来,站着多累。”室友们连忙簇拥着我坐下,“让开,让开。”对铺的小凯端了一杯水,把杯子递给我说,“喝水吧,今晚你是寝室的“保护动物。””“对,还是“一级保护!””其他人在一旁附和着。我想说点什么,却觉得鼻子酸酸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上铺的小佳探下头说:“看你脏兮兮的,赶快洗个澡吧!”“不能洗,医生说了不能沾水!”小健在一旁说道。“没事没事,我帮他洗,在家里,我常常帮弟弟洗澡呢。我打包票,绝对不让他的伤口沾水!”不由分说,小佳已经冲到我的面前,将我推进了卫生间。放水、上香皂、搓背……整个过程,小佳都是小心翼翼的,就怕我的伤口沾上水。很快,小佳就帮我把踢球出的汗味一洗而光。躺在床上,虽然伤口还隐隐作痛,但我的心里却洒满阳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轮圆月冉冉升起,略带寒意的清风扶窗而入。但宿舍里,却如春阳般的暖。
    【名师点评】①选材真实,情感真挚,容易引起读者的情感共鸣。这篇作文从生活中取材,通过叙写自己踢足球受伤后受到好友和室友帮助和关怀的经历,表现了“身在校园,倍感温暖”的主题,事件真实,生活气息浓厚,颇具场面感。②结构严谨,首尾照应。开头交代时令和背景,点出“校园的温暖”;结尾,营造华灯初上、圆月升起的美妙意境,言有尽而意无穷,给读者留下了想象的空间,且首尾呼应,点明主题,使得文章首尾浑然一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