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以“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001浏览:

【问题】
    学会倾听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成长过程中,你一定是一个善于倾听的人。于你而言,倾听之后,走进了他人的世界,可能收获了一份友谊;可能燃起了梦想;可能走向了更广间的天地,看到了世界的缤纷色彩……
    请以“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提示与要求】(1)自选文体;(2)文中不要出现透露你个人身份的信息;(3)抄袭是不良行为,请不要照搬别人的文章。

【参考答案】
    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
    踮起脚尖,轻轻地,轻轻地。宛如一缕风,飘进你的世界。
    ——题记
    我,怀着虔诚的目光,惊鸿一撇,生怕亵渎你的容貌。
    而你,却大方的敞开你的心扉,让我走进你的世界。
    走进你的世界,你的世界,青山隐隐,绿水沼沼。你的世界,流的是墨笔生香,轻快的勾勒出清风明月的韵致;流的是梧桐细雨,勾勒出西窗红烛的雅致;流的是令人心进旌摇动的浓愁与长情。
    走进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告诉我春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之美。夏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雅。秋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秀。冬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奇。
    走进你的世界,是你,让我体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竹之韧;是你,让我体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草之坚强;是你,让我体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之无私。
    我,竟偷偷走进你心灵深处,领略一代文豪——苏东坡。他,把功名利禄换成“竹杖芒鞋”,他在缺月疏桐之日,唱“大江东去”感“人生到处知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之淡泊。他不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触动,只愿“沧海寄余生”。
    我,竟偷偷走进你心灵深处,探视潇洒狂放的诗仙---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脊梁不能弯,失意之时,你高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举杯浇愁愁更愁”徒以金樽之酒赶走失意之客,可乎哉?你成也金樽,败也金樽,金樽定格了你的心声!
    ……
    语文,我只要一片绿叶,你却给我整片森林。我只要一滴水,你却给我一片汪洋大海。我只要一片云朵,你却给我一片蓝天。
    语文呵!你的世界让我惊异,让我喜爱,让我陶醉!
    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让我如痴如醉的世界!
    【详解】考查全命题作文。结合提示理解题目。“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中“你的世界”是写作对象,“你”可以是人,如,父亲、老师、同学、朋友等。可以是物,如,书、电影等,也可以是一个地理概念,如,江南、黄河等感情。“谢谢你”要写出这个世界对我人生成长的积极作用和启示,从而表达我对其赞美和歌颂的情感。“让我走进”就是深入了解,欣赏、懂得一个人或一个事物的过程,是一种心理体验,所以心理描写一定要有。本文适合写作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也可以写作议论文。在写人记事时可以采用人物的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加深对这个人物的了解,体会到人物的某种感情或展现人物的某种品质,最后要写出这种感情和品质对我产生的积极深远的影响。在写作方法可以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善于运用细节描写,塑造人物。写作议论文时,写作对象适合是物,如,走进书籍的世界。写出书籍对我的心灵,对我的成长带来哪些益处。可以运用举例论证、引用论证或道路论证来证明观点。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