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心灵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202浏览:

【问题】
    深思熟虑,字斟句酌,成就的是考场上完美的答卷;万物复苏,草木蔓发,显现的是自然中完美的答卷;披荆斩棘,战胜自我,抒写的是人生里程完美的答卷;砥砺奋进,锲而不舍,铸就的是时代中完美的答卷……每一份答卷都浸着汗水,藏着耕耘,透着收获。
    根据上文的含义,请你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要求内容具体充实,文体不限。(不能透露与考生有关的信息)

【参考答案】
    心灵的答卷
    太阳还是那么热,街依旧那么脏,过往行人们的衣着看起来很是破旧……此时,世间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那么的不如意。
    “那次,我为什么要多看一眼呢?”我忍不住再一次自责道
    那天,我走在大街上,突然看到远处的体育场有一伙人在打球。我是一个球类爱好者,对这类运动总是抱有一定的好奇。可俗话说得好:“好奇心最容易害死猫。这不,我就好奇地看了一眼,就一眼,于是,我就成了那只猫。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球从我眼前飞过,似乎想要给我一个热情的“贴面礼”。我不由得出手一拦结果球跑到了车道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辆车飞驶而过,那个球瞬间就被压成了个饼。远处跑来一帮人,指责我刚才为什么不拦住球然后不依不饶地让我赔偿。我把好话说尽,他们才答应给我三天期限买一个新的球还给他们。回家后,我没敢告诉爸爸妈妈吃过晚饭就躲到了自己的小屋,躺在床上发呆。思忖片刻,最后决定这又不是我的错。他们凭什么让我赔?不赔了!
    第二天,我来到那个体育场,却不敢靠近,远远地看见路边玩球的人并没有来,难道他们是在等我买球吗?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事?我停在原地,不敢向前迈一步。第三天,放学回家,我又来到这里,远远地从路边望过去,却发现那群玩球的男孩子又出现了,正在闲聊着什么。一看到他们的身影我就躲得远远地,假装没看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或许过上几个月,他们就会彻底忘了这件事吧,我想。虽然时间终会消磨一切,但我可能永远都无法解脱了如果我真的这样做了,这张心灵的考卷就可能会考不及格了,想着想着,我决定正视自己的错误。
    回到家,我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前两天就发现你有点不对劲儿,原来是因为这件事情啊。你做得一点儿也没错,走,我们陪你到商店里买球去!”
    两天后,我在爸爸的陪同下,把球交给了那帮男孩子。
    走在大街上,太阳是那么温暖大街是那么干净,人们穿得是那么整洁,就连街边传来的狗叫声都那么富有节奏感。我的心结终于解开了,为心灵答卷画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点评】首尾呼应及情景交融的设置成为全文的亮点,可见小作者的构思能力非常灵活。小作者并沒有单纯地写生活中的考试,而是展开想象与联想,对写作素材进行拓展,将考试地点从单纯的考场转移到人生中,对作文主题进行了升华。全文语言真实自然,体现了孩子气的一面,这一点难能可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