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我是【 】家”为题目,写一篇文章。——我是小小摄影家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641浏览:

【问题】
    题目: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善于感受美好、收获成功,你是生活的赢家;记录故事,透视本质,你是小小作家。或者你就是一名有爱小画家,快乐旅行家,幸福美食家,甚至就是一个标准玩儿家、杂家……
    请以“我是【    】家”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先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立意自定,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如果写诗歌,不少于20行)③字迹工整,书写清楚,卷面整洁。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参考答案】
    【例文】
    我是小小摄影家
    我背着一个专业的单反相机,跟着已经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爸爸一起来到一个大公园。虽然现在已经临近春节,原本应该很寒冷,但在广州这样一个四季都风和日丽的地方,冬天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公园里花艳草绿,生机勃勃。
    也许是因为天气非常好的缘故,公园里到处都有摄影队伍。爸爸带着我左走走,右走走,看到哪个队伍的模特比较漂亮就带我跟上去。终于,爸爸选定了一个妆容恰到好处、衣着清新淡雅的模特姐姐作为拍摄对象。我也做起了拍摄的准备工作。
    虽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小摄影师,我却不慌不忙。我举着专业的大相机,聆听着爸爸的点评和教导,认真细致地拍摄着每一张照片。由于是第一次进行专业拍摄,我拍的照片多少有些瑕疵。爸爸耐心地向我传授各种摄影技巧,教我拍摄各种场景的方法。
    就在我认真拍摄的时候,身边一个同为“摄友”的阿姨忽然把我推到了模特面前,说:“模特啊,你先让开,我想拍拍这个小女孩。她挺有童真气的,让我拍拍小孩儿吧!”模特姐姐微微笑了笑,退到了一旁。一大堆摄影爱好者立刻举起相机,“咔嚓咔嚓”地给我拍起照来,我被无数道闪光包围了。我并不紧张,像平常一样做起了自然的动作。哈哈,没想到,今天我不但第一次当了摄影师,还第一次当了模特呢!
    在摄影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那个模特姐姐突然来到我身边,甜甜地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能让我看看你拍的照片吗?”爸爸赶紧拿起我的相机,仔细挑选了一张照片给模特姐姐看。模特姐姐先是大吃一惊,接着哈哈大笑起来。她向爸爸要了联系方式,还不停地叮嘱爸爸,等后期处理完毕之后,就把照片发给她。
    好了,本次摄影到此结束。等下一次我“出外景”的时候,还会和你们分享的!拜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