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青春的旋律”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640浏览:

【问题】
    题目:青春是首歌,拥抱梦想是它的旋律,勇敢前行是它的旋律,我心向阳是它的旋律……
    请以“青春的旋律”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如果写诗歌,不少于20行)②字迹工整,书写清楚,卷面整洁。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参考答案】
    【例文】
    青春的旋律
    青春的旋律是什么?有人说是年少的轻狂,有人说是美丽的梦想,有人说是毕露的锋芒……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的青春旋律却不是这些﹣﹣它是激情与理智的二重奏。
    激情,是青春亘古不变的主旋律。花季伊始,对生活的那股热情如烈火一般越烧越猛,于是,青春年少者的心中充满了激情。这是创造性的激情,不畏挑战的激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浇灭的激情!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我的每一根血管里都涌动着这激情四溢的血液。正是这激流的血液,使我信心百倍、勇往直前:课堂上,面对老师出的难题,我敢于正面回答,不管对与错,不管别人会怎么说,用激情设计出的答案毫不理会这细枝末节;运动场上,面对漫长的跑道,我敢于向它挑战,不管阳光有多炽热,不管我跑得快或慢,激情产生的动力不会在乎这些小小的“绊脚石”;生活中,面对一道又一道坎坷,我敢于“迈步从头越”,激情给予我的勇气看不起这些微不足道的羁绊。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的青春旋律!
    理智,也是我青春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激情是富有表现力的高声部,那么理智则是为激情当后盾的低声部。没有理智的控制,激情会把我“烧”得浮躁不安,甚至于将我“烧”成灰烬。在我与人争执时,理智会控制激情的爆发程度,不让争端升级,不让“烈火”烧伤双手;在我尽力奔跑时,理智会告诉我激情的燃烧上限,不让激情的爆发程度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极限;在生活中,理智会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不让激情成为莽撞这一恶魔的帮凶;而在未来,理智会成为激情的帮手,将我引向成功……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智。它不是冰冷的,而是充满活力的;它不是激情的对手,而是激情的助手。正如原子能反应堆一样,激情是裂变产生高温高能的铀,理智则是控制铀所释放能量的镉棒;二者的作用相辅相成,目的都是一个:让原子能反应堆,也就是我的青春,最大限度地安全地释放能量!
    成长,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富有理智的青春旋律!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