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有一种执着叫坚持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622浏览:

    (1)有时候,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
    ——宫崎骏《天空之城》
    (2)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是让我沉浸在自己的激情中,为自己深爱的东西而奋斗。你可以把这想象成一个梯子,慢慢往上爬,接近偶像的水平。
    ——史蒂夫·纳什
    以上材料引发你怎样的联想和感情、请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鲜明。②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如有需要,请用“xxx”代替。
    【分析】本篇作文考查材料作文的写作。在本篇材料(1)中,宫崎骏的这句话,就是说有些事虽然是我们最不想做的,但只要我们坚持到最后,就会得到自己最想要的。充分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材料(2)这句话是说,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为自己深爱的东西去坚持奋斗,“慢慢往上爬”,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同样也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根据以上对材料内容的分析,可以得出本则材料的立意:坚持、坚持奋斗才能成功等。文体选择记叙文或是议论文都可,结合自己的经历,完成本篇作文的写作。
    【解答】有一种执着叫坚持
    坚持,犹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为你解渴;坚持,犹如黑暗中的一丝曙光,为你引路;坚持,犹如知识海洋中的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无疑是一个真理!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旧金山,有人挖出了一个小金矿,马上便掀起了一股淘金热。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走上了这条淘金之路,可是在这许许多多的人当中只有一个人挖到了金矿。这是为什么呢?有些人挖得比他更辛苦。他靠的是什么?他靠的是坚持呀!许多人都因为辛苦与疲劳而在离金子只有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来,返回原路,成功就这么从他们手中溜走了!
    古人云:万事贵在坚持。在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例如爬山,当爬到半山腰时,有多少人因疲惫而返回?又有几个人坚持下去?最终爬上山顶去欣赏如画的风景;例如跑步,当你跑在最后时你是否会坚持跑完全程?还是选择放弃?例如写作业,当你抓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作业的答案时,你是继续坚持独立写完作业或像别人请教,还是“顺手牵羊”拿走别人的作业本抄袭答案;例如做实验,当你怎么也做不好实验时,你是否会坚持做完它?还是放在一边置之不理……坚持让我们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与困难,而这些挫折与困难则犹如一座黑暗的牢笼,身处其中时,我们不妨坚持着去寻找一束光明。我相信,黑暗过后将会留下让人难以相信的奇迹!
    坚持着前进吧!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创造奇迹;只有坚持不懈,胜利的大门才会向你开启。你必须相信一个真理:坚持不懈=迈向成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