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失败并不可怕

发布时间:2021年2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788浏览:

【问题】
    2020年5月5日,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B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成功首飞。5月8日,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降落在预定区域。试验任务圆满成功。
    然而,就在今年3月16日和4月9日,中国航天发射却两次遭遇失利,航天人集中会战,分析问题,验证试验,最终找到了失利的根本原因。
    有成功,也会有失利,高风险的航天事业是这样。生活中同样如此,遇到问题,正视问题,着手解决问题,才是正确的选择。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感情和思考?请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作文要求:
    (1)表达真情实感。
    (2)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3)认真书写,力求工整,美观。
    (4)文章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
    (5)不少于600字。

【参考答案】
    失败并不可怕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美丽的鲜花,也有密布的荆棘。在这旅途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失败,而我始终认为,生命的价值就是坚强地面对失败。跌倒了,不要乞求别人扶你起来;失去了,不要乞求别人替你找回。
    然而,很多人失败了却会驻足不前,沉迷不起。就如“西楚霸王”项羽,在被韩信的十面埋伏的打击下,一败涂地,逃到乌江边时,便失去了战斗的信心,只得自刎乌江。晚清政府在外国侵略者的坚船利炮地打击下,一次鸦片战争就被吓破了胆,面对失败只能割地赔款,以求得暂时的苟且偷安。
    对于失败,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认为,失败是人生中遇到的各种大大小小地挫折,这是在所难免的。失败了,并不意味着你比别人差;失败了,也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成功;失败了,更不意味着你到了生命的尽头。失败的终点,往往是成功的起点。只要你能正视失败,拿出勇气和毅力,就肯定能迎来成功。人生就像奔腾的海洋,没有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笑对人生。无论顺境还有逆境,都要从容地面对;无论获得还是失去,都要平静地接受。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积极地面对人生。
    失败并不可怕。为了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们要飞翔,去接受风雨的洗礼;为了实现人生的夙愿,我们要飞翔,去迎接春风和朝阳。虽然我们并不坚强的翅膀也许会受伤,但我们必须飞向远方。青春是一只神奇的画笔,让我们携手并肩,用青春描绘新世纪的风采,感悟人生的真谛,谱写生命的乐章!
    【点评】这是一篇很不错的议论文,文章开门见山提出了观点:生命的价值就是坚强地面对困难。论证层次鲜明、清晰,项羽和晚清政府的反面论据很有说服力,结尾“失败并不可怕”回扣主题。语言流畅,结构完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