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宽容铸就快乐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73浏览:

    一个年轻人抱怨妻子近来变得忧郁、沮丧,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对他嚷嚷,并开始骂孩子。这都是以前不曾发生的。他无可奈何,开始找借口躲在办公室,不想回家。
    这天,他在磨磨蹭蹭地回家途中遇见了姜华女士。看着他一脸的沮丧,姜华女士问他怎么了。
    青年回答说,为了装饰房间和妻子发生过争吵。他说:“我爱好艺术。远比妻子更懂得色彩,我们为了各个房间的颜色大吵了一场,特别是卧室的颜色。我想漆这种颜色,她却想漆另一种颜色,我不肯让步,因为她对颜色的判断能力不强。”
    姜华女士问:“如果她把你办公室重新布置一遍,并且说原来的布置不好,你会怎么想呢?”“绝不能容忍这样的事。”青年答道。
    于是,姜华女士解释:“你的办公室是你的权力范围,而家庭以及家里的东西则是你妻子的权力范围。如果按照你的想法去布置‘她的’厨房,那她就会有你刚才的感觉,好像受到侵犯似的。当然,在住房布置问题上,最好双方能意见一致。但是。如果要商量,妻子应该有否决权。”
    青年人恍然大悟,回家对妻子说:“你喜欢怎么布置房问就怎么布置吧。这是你的权力,随你的便吧!”妻子大为吃惊,几乎不相信。青年人解释说是一个长者开导了他,他百分之百地错了。
    妻子非常感动,后来两人言归于好。
感悟:
    对于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如果能看开一些、看广一些,就能够以一种宽阔的胸怀处理问题。我们应该学台宽容待人,只要体表现出多一份的宽容,你的生活也就多了一份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