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74浏览:

    她端庄而清高,柔韧而贤良,对家庭一往情深,对工作一丝不苟。每天置身在生活规定的一个小角落里,安静而顽强地奋斗着,就像一朵淡淡的小花在那儿悄悄地不屈地开着。人说艳丽的花其实都没有什么味道,而香气最盛也最长久的花,往往是那普通的花…·她是地方小剧团里的一个花旦演员,已经四十多岁了。她不是什么名角,一辈子没走红过,但是她是一个忠于职守的好演员。
    她讲了这么一件感人至深的事情。六十年代,这个剧团到一个偏远的山区为农民演出,她主演折子戏《昭君出塞》中的昭君。在最后一个晚上的演出前,公社领导设宴款待她们,她因为难却盛情,呷了一小口酒,以致在晚上的演出中,唱一句高腔时升不上去,只好用技巧平滑地掩饰过去。她为这个小小的失误伤心不已,觉得有愧这个职业。但是剧团必须明天返城,已经没有挽回的机会了。她希望将来有机会来此地演出,把每个字都唱得准确无误。十年“文革”,剧团瘫痪。但是她背着人从没有放弃练功。粉碎“四人帮”后,剧团复兴了,再一次到那个山区演出,她重演《昭君出塞》,每一场都演得神采飞扬。有一个老农民,特地到后台找到她,说:“十年前,您有一个高腔没翻上去,而这一次我一连看了五场。唱得满弓满调。您对得起您的行当。”她当时就泪流满面。
感悟:
    或许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做出什幺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无法成为永载史册的伟人,但是,我们却能够一辈子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就能体验到一种乐在其中的感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