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金秋梨香

发布时间:2012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2日作者:岳峰文章ID:1212浏览:

导读:小作者在文中通过一系列的比拟句,形象地描写出江湾的梨不仅个大而且味美,读后让人产生想品尝的欲望,而文末作者的一个梦反映出他的远大抱负。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好作文。
----
金秋梨香
岳峰
    我的家乡在婺源县江湾乡,那里盛产秋白梨。
    三月的江湾,风和日丽,满山的梨花白中透绿,远远地望去像一片银海。欢快的蜜蜂哼着清脆悦耳的小调,在梨花中采蜜。春天的江湾,到处弥漫着梨花的芳香。
    初夏,梨树上青青的果实夹在叶子中间,像害羞的小姑娘掩面而笑。它以诱人的魅力,使你盼望秋天的到来。
    秋高气爽的时候,梨树的叶子由浅绿变深绿,黄澄澄的梨子挂满了枝头,微风吹来,随风摆动,像是对客人们点头微笑。
    江湾的秋白梨不但香甜可口,而且形状特别引人注目。它像一个葫芦,上大下小,最重的有一斤左右。在卧室里放着一梨,那沁人的香气,经久不散。梨汁多,咬一口好似皎破了糖葫芦一般,嘴角、手掌甜水流溢。就是回想吃梨的滋味,也叫人不断咽口水。
    我爱江湾的秋白梨,昨晚我还做了一梦,梦见自已当上了种秋白梨的专业户,培育了好多好多的梨树,计伞中国、伞世界的人都吃到了江湾的秋白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