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描绘声音的词语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72浏览:
    积累一些描绘声音的词语,你就不会“无米下锅”了。
    形容声音高的词语:嘹亮、洪亮、响亮、高昂、刺耳、炸雷、嗓门提高八度、震耳欲聋、惊天动地、地动山摇、山崩地裂、像春雷滚动……
    形容声音低的词语:低沉、微弱、蚊子叫、闷雷、窃窃私语、有气无力……
    形容声音快的词语:急切、急促、连珠炮、像一阵风、骏马奔驰、上气不接下气、放机关枪……
    形容声音慢的词语:像挤牙膏、断断续续、慢条斯理、吞吞吐吐、拖腔拖调、像浪花轻抚……
    描写声音特征的词语:沙哑、嘶哑、干涩、浑厚、温和、怪腔怪调、阴阳怪气、铿锵有力、清脆、甜甜的、粗暴、粗鲁、尖着嗓子……
    有些声音虽然不好听,但是由于情感原因,我们可以用赞美的语言表达出来。
    例:外婆那沙哑的声音,听起来却是那么亲切,那么温和。
    好听的声音也可以用丑化的语言表达出来。有的歌手声音甜美,但我们一想到她的某些行为,就觉得她的声音恶心。
    由此看来,通过声音联想,可以美化一种声音,也可以丑化一种声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