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议论文的论据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96浏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要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观点以后,还必须举出事实、讲出道理来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这些用来证明论点的事实和道理就是论据。作为论据的事实,包括现实事例、史实以及统计数字等。这些事实必须是真实的,不能臆造或虚构。为了保证事实的真实性,引用的材料要有出处,要检查核对,要准确可靠。作为论据的道理,应该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它的正确性应该是为人们所公认的。确凿性、典型性、与论点的统一性是论据使用的基本原则。
    如我们要为“现代人的阅读方式和阅读习惯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这一论点寻找论据,切不可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因为不具有代表性。即使要以某种社会现象为论据,也一定是大家普遍认可的,还可以寻找出比较权威的调查报告、专家研究结论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