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阅读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95浏览:
    阅读是人类世界特有的文化传播活动。从文字的出现、纸张的发明、印刷技术的不断革新,到今天世界范围内各种介质并用的出版业的高速发展,都可以看到阅读使人类精神文明变得丰富多彩、充满魅力。但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度、不同的人群,阅读的习惯、方式、内容等也有所不同。现在,技术进步和网络的普及,现代人的阅读方式和阅读习惯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阅读的新趋势突出表现在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在线阅读方式大规模发展和流行起来,包括网络文学、掌上电子书、数据库搜索、博客图书、电子杂志、手机媒体等新兴媒体不断涌现,可供阅读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信息量越来越大,阅读载体越来越环保、越经济,同时,交互式阅读、个性化阅读、多媒体阅读等阅读形式和阅读体验也不断有新的变化。这些变化更加符合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吸引读者,也极大地丰富了阅读的内容和阅读的手段。出版技术的变化,必然改变人们的阅读方式乃至于人们的生活方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