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想象对于写作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2年6月6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23浏览:
    狄德罗说:“想象,这是一种特质,没有它,一个人既不能成为诗人,也不能成为哲学家。”可见,想象对于写作是多么重要。    .
    写作中,常用到的想象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情感性的,比如李白牵挂被贬谪远方的朋友却又不能相见,就想象着让月亮捎去这份情谊。从这个温馨的想象中我们能体味到那份浓浓的友情。另一种是趣味性的,比如在《冒牌天神》中,主人公为讨好自己的女友,借助自己获得的超能力将月亮拉近了地球,又大又圆的月亮制造出了浪漫的气氛.也制造了海啸之类的麻烦。这样的想象趣味横生,让故事富有吸引力。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获得这样的想象力呢?除了用心观察生活,积累大量的素材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好奇。热爱生活,你才能有丰富饱满的情感;保持你对生活的好奇,你才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生动有趣。要知道,你心中的情和趣,才是推动想象的原初动力。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