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我有一个梦想》赏析

发布时间:2012年6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36浏览:
    作为美国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这次演讲,至今牢牢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这是一次著名的和卓越的演讲。有幸听到和读到这篇演讲的人,都不可能不被它打动。
    它——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没有从正面以极为强烈和愤怒的口吻,去指斥美国政府,相反还告诫争取平等权利的人们“不要采取错误的做法”。但惟其如此,他——演讲者便站到了一个可以自由抒发自由表达的制高点。他从头至尾采取了连珠炮式的排比句群,把自己斗争的目标、决心、理念、信念,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他使客观冷静的态度与强烈的主观感情的抒发达到了高度的统一与和谐,从而使自己那以“我有一个梦想”为主题的诗性阐发,变为了一种具有高强度、高韧度性质的精神力量的展示。而这篇演讲的真正动人之处即在于此:演讲者美好的理想与坚韧的人格力量,使他的每一个字都成为力与美的证明;所以斗争可以受挫,其巨大的感召力与影响力却将永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