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2年7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李琦文章ID:3298浏览:

导读:本文的小作者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找到了自信,懂得每个人的智商都差不了多少,在学习上,只要下工夫也能行的道理。小作者把骑车遇到的困难,心理活动的变化写得淋漓尽致,使读者感受到小作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克服了胆怯的自卑心理,终于获得了成功。语言生动,有真情实感。
----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李琦
    每当看见同龄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上学时,我就非常羡慕,带得他们的样子很成风。我要是也像他们一样,骑着妈妈给我买的新车去上学,那该有多好呀!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拿来了姐姐的小车,让我试着练习骑车。我既兴奋,又有些害怕。来到楼下,别说骑车,连推车都不会。我坐在车座上,双手扶着车把,可怎么也把握不好平衡,一会儿往这边倒,一会儿往那边倒,要不就在原地转圈。我急得满头大汗,心想:骑自行车真不容易呀!我有些灰心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今天先练到这儿,明天继续练习。我勉强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到楼下练车。我好像找到了感觉,会动车把了,但左晃右晃,晃的幅度特别大!妈妈弯着腰,扶着后车架跟着我跑,累得气喘吁吁。小区里有位白胡子老爷爷告诉妈妈:“你扶着后车架子多累呀!在后面绑根棍子省些力气!”妈妈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就找了一根棍,绑在后面。因为我老往右边偏,为了给我调正,妈妈用力过猛,只听“咔嚓”一声,棍裂了。妈妈一看棍儿裂了,干脆把棍儿给扔了,并告诉我,棍儿没了,我必须靠自己控制车把。妈妈偶尔帮我调一下车把,让我用力蹬,我平稳地向前行驶。妈妈可能觉得自己不能一直当拐棍,就轻轻地撒开手,没想到车子不听使唤,向一个破沙发猛撞过去,妈妈叹气地说:“唉,还是不会。”我想:“幸亏沙发上没有人,要不就惨了。”小区里的人看见了,七嘴八舌地说:“往前看,脚使劲蹬……”我觉得很丢面子,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妈妈看我那么要面子,就带我到花坛那边没人的地方继续练习。
    我一次一次地坚持练习,早上很早就起床,渐渐地我找到了窍门,也找到了平衡,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当我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走时,人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高兴极了,在这之前妈妈还说我协调能力差,其实我一点也不差。只要下工夫,什么事都能学会。通过学骑自行车,我知道了每个人的智商都差不了多少,在学习上,只要下工夫我也能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