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同桌的你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4日作者:齐霁文章ID:3896浏览:

话题设计
    同学们从上小学开始到现在,肯定会有不少的同学,有小学同学,初中同学,男同学,女同学,有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可能也有关系不太好,甚至闹矛盾的同学,我们可以任选角度来写,可写群体形象,也可以写一个人的事情。我们可以写同学间的互相帮助,也可以写同学间闹矛盾,几经波折最终和好的故事。
-----
点评:
  作者从不同的侧面刻画了同桌的形象,并且不仅是赞许,还有埋怨和善意的批评。
-----
同桌的你
齐霁
    同桌的你,一张白白的脸上架着一副宽宽的塑质眼镜;身材略显矮小;一头自称很“酷”却颇似“仙人球”的“秀发”总是被汗水打湿;一双“鼠眼”时不时地向上翻着,做着自己的“黄粱美梦”。
    同桌的你,总是能解出许多难题,令我们佩服不已。但单元测试卷上却画满了大大的叉,于是嘴上喃喃地说着“不公平”。
    同桌的你,时常在老师收学费时惊呼“糟糕”而四处借钱,变成了“杨白劳”,为什么却总是忘不了每周的电视节目?
    同桌的你,在代数课上大谈电脑游戏,虽被老师说得无地自容心里却还惦记着中午饭吃什么。
    同桌的你,在自习课上逗得大家笑得全体“卧倒”,而自己却一本正经地瞅着天花板,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忍耐力赛过“冷面杀手”。
    同桌的你,天生有着一张娃娃脸。在“东窗事发”后,大人们拉着你询问“哪个小学”时,你的怒气总是伴随着“我已上初中了”喷发而出。事后你总是忍不住问我:“我真的长得那么幼稚吗?”
    同桌的你,总是在公布成绩后望着别人的“耐克”唉声叹气。为什么平时总是练着永远也练不会的“家长阅”,而不去发奋用功读书呢?
    同桌的你,总是一听到下课铃便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去,大家猜想你要去“法国大餐”大嚼一通。下午上课时,才知道你把吃“大餐”的钱扔给了电脑房的老板,在“海陆空战斗”中填饱了自己的欲望,换来了上课时满脑子“飞机投弹”的幻想,而肚子里早已唱起了“空城计”。
    同桌的你,在写作业时绞尽脑汁地“偷工减料”。第二天交作业时,满脸写着“得意”,仿佛占领了138号高地的勇士一般。接着下午便被阿sir“传唤审讯”、“隔离审查”。听闻你的“遭遇”,那些后来居上者也不得不收敛一点儿,作业完成率明显提高。阿sir露出得意的神色,他真正达到了“杀鸡给猴看”的目的。
    同桌的你呀同桌的你,要说的太多太多,你的那些故事像你讲的那些笑话一样多,多得让人感到能出一本专辑了。在老师的眼里,你是一匹不驯服的小马,总是难以驾驭。同桌的你,说的这些你不要在意,这篇“隐私大曝光”或许能让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