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写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771浏览:
    小学生在校内校外,要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课外活动、团队活动、体育活动,夏令营活动等,这些活动可锻炼同学们的身体,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增长同学们的知识,无疑是有作用的。小朋友在小学阶段练习作文,写活动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写活动作文,既要记事,又要写人。我们在这里把它列入记叙文类。怎样写好活动呢?
    1.选感受最深的活动写。同学们参加的活动多,参加时应留心观察,写作时应选你感受最深的活动来写,才能写得具体、生动。
    2.要交待清楚活动要素即活动的时间、地点及什么活动。即文章开头就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参加的人等作简单的交待,使人一目了然。
    3.把活动的经过写具体。怎样才能把活动经过写具体呢?必须做到两点:(1)要交代清楚活动中的变化过程;(2)要注意有详有略地安排材料。
    4.抓活动中的场面描写描写,场面能烘托活动气氛。活动,都有热烈的气氛场面,因此,写好场面是写好活动的重要部分。场面包括活动场所的环境、参加活动者和观众等。把这些写好,活动气氛就出来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