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写天象气象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25浏览:
    自然界的景色中,天象和气象变化最大。天象是日月星辰等天体在宇宙间运行的天文现象;气象是大气中发生的风雨、雷电、霜雪等自然现象。
    天象瞬息万变,气象变幻莫测。所以以光、声、色描写千姿百态的天象和气象,必须善于观察。
    天象气象的描写,第一应抓住不同时间、不同季节、不同地带的天象气象的特征。如日光、月光不同,春风与秋风有异,南北地区气温相殊。第二是既要描写主要的天象和气象,也要注意描写与之有关的背景。如日出海面;月以星辰相托、风在山间呼啸。第三,要捕捉天象气象的变化,使描写有动有静,具有真实感。
    还应知道,天象气象的描写,除为作品中人物活动的环境创造气氛外,还可以反映人物的心情,烘托人物的感情变化和性格特征,也可以引起人们的联想,抒发人物的感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