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写山林原野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24浏览:
    山林原野是大地风貌的一部分。山林原野也各有其特征。
    山,有连绵千里的山岭,有高耸入云的山峰,有相峙的崇山峡谷,还有山洞和山涧;山势有平缓的,也有峻峭的。森林、树林各有特色,平原、草原、高原的景色亦有差异,郊野、旷野、田野的风貌也不尽相同。
    描写山林原野的视野和角度,可有不同的方法,或近写,或远写,或仰视,或鸟瞰。描写顺序通常依主题的需要而定。
    描写山林原野,除应突出主要景物外,还应注意到其它自然景物的描绘,如植物生态、地形地貌、空间光彩、以至飞禽、走兽和人物的活动,借以成为景色中的点缀。这样,就能使山林原野的描写有动有静,有声有色,为人物活动创造环境或者抒发人物的感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