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美国航天总署的科学家们正加紧研究特别的措施和技术,以防外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686浏览:

    美国航天总署的科学家们正加紧研究特别的措施和技术,以防外星病毒的侵入地球。
    这是美国科学家们着着实实要解决的一个大难题。他们最害怕的,就是那些受污染的火星土壤和岩石的标本会给地球带来致命的病毒。美国航天总署现在所要做的是:如果所采集火星标本里包含有外星病毒,那么决不允许它进入地球。
    按照目前的航天计划,火星的标本将分成四步才能送回地球。首先是今年的"发现者"号在火星上成功着陆,并且放出一辆名为"漫游者'的探测车,第二步是2001年,一辆火星登陆车在火星表面堆集火星岩,另一辆火星登陆车则在2004年随同"火星勘察队"火星船在火星表面着陆,开始把第一辆登陆车所堆积的岩样全都装在容器里;第三步是2008年,第三艘火星飞船在火星表面着陆,搜集装有标本的容器,然后回到火星轨道上绕行;第四步是第四艘火星飞船前去接应,然后带着装有标本的容器飞回地球。
    对这个重量只有500克的火星标本,科学家们如临大敌,美国航天总署火星探测计划的设计者马克.吐温说:"我们不得不象对付'埃博拉'病毒一样对付火星标本,我们冒不起任何风险。在得到确证前,我们就一直把它视为危险的物质。"具体的安全措施包括:在火星表面就把标本密封入两个特殊的盒子里,用爆炸性焊接法将其焊死。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时侯,遥控或火星登陆车这时才会把两个容器放人返回的火箭内,并且始终对其进行监视。阿德勒说:"如果有迹象表明这两个哪怕只有一点点不封密,那么我们会毫不用犹豫地让整艘飞船改变航行飞向太阳。"如果一切都能按计划实施的话,那么无人驾使宇宙飞船就会降落在犹它州偏僻的航天实验场上。这时,机器人就会被派去检查标本,然后把它们送到一个专门设计的"火星生物消毒"实验室里。这时,强大的计算机将会对这些标本进行长达几个月的分析,直到确保它们对人类无害为止。同时也会进行是否有火星生命的化学和物理分析。
    《西南科技报》1999.10.12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