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珍惜弱点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934浏览:

    人皆有弱点,但弱点不同于缺点,缺点是行为道德上的不足之处,然而弱点是大都是心理性格上的不如人处,若说缺点可以改正,可以克服,那么弱点不仅与生俱来,还有可能件人一生,
    事物本身都有正反两个方面,据说海南鸟的柏油路面很抗热,在40摄氏度以上也不熔化:哈尔滨的柏油路面能抗寒。零下30摄氏度也不会裂开,反过来说,海南岛的柏油路最不抗寒;哈尔滨的柏油路最禁不得热。这个事例。说明了什么呢?事物某方面愈强,它的反方向愈弱.
    同样,事物的某方面愈弱,它的反方向愈强。诸葛亮最大的弱点谁都知道,一生太谨小慎微了,当年大将魏延曾提出偷袭长安的奇计,但被诸茑亮所否,致使魏延至死都认为这是诸葛亮的大失误,然而街亭失守,诸葛亮被迫摆空城计,司马懿之所以不敢贸然避城,是诸葛壳凭借一生用兵谨慎的"弱点"赢得了这步险棋.可以这么说,弱点有时也是强点,所以弱点也需珍惜。
    任何一个物种身上都存在弱点,但这并不影响"物竟天择,适者生存"的大规律.善用"弱点'者不仅不弱,反而会成为强中强,老鼠,其貌丑,其性戾,为人所恶。但它千百年来。在被迫杀的厄运中反而存活,其数量惊人。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正视自己的弱点,进而利用自己的弱点,学业上事业上都能进取.譬如大画家黄宾虹,晚年双目几近失明,然而他凭借感觉绘画,反而开创了另一境界,成一大家。
    珍惜弱点是人生的不气馁,是完善人格的进取。是在弱音上奏出强奇的大手笔。利用自己的弱点是弥补,是反弹。甚之,只要我们做到了上述两点,就能够把弱点变为强点。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