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满分作文优美语段:自然、景物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27945浏览:

    1、春雨落下,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滋润了班驳的古道,浸湿了沧桑的屋檐,落在心间,伴我入眠……
    2、初夏是令人向往的。人们在度过令人畏惧的漫长冬天以后,对冬天已经厌倦了,春天虽然繁花似锦,毕竟较为短暂。而初夏,人们终于可以脱下包裹在身上的杂七杂八的衣服,女士们可以穿起飘逸的连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肤,苗条的身材;先生们西裤T恤,一身轻松。初夏,吃冰琪琳、睡凉席、盖薄被,大开门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高兴时去游泳池龙腾虎跃一番,如鱼得水,不亦乐乎。长年冰天雪地的北方,初夏是个黄金季节。那时,乡村的原野是活跃而美丽的。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大地上农民辛勤地劳动着。柔嫩的柳丝低垂在静谧的小河边上。河水终于解冻了,有了活力,小鱼儿、小泥鳅、小青蛙都欢蹦活跳,河边的顽童,更是乐不可支,打破了原野的宁静:“看呀!快来看呀!”“泥鳅,这是条小泥鳅!”叫声、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使人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欢乐。
    3、春之色为冷的绿,如碧波,如嫩竹,贮满了无限的希望;秋之色为热的赤,如夕阳,如红叶,标志着万物的终极;秋之色为暖的黄,如金穗,如高粱,荡漾着丰收的喜悦。
    4、夏有夏的草绿花红,冬有冬的琼枝玉叶。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后泛舟,总能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湖面溜冰,一样使人逸兴神飞,意趣盎然。
    5、有人说,秋风是冷酷无情的,抱怨它吹落了树叶,吹下了果实,吹掉了种子,说它吹走了一个勃勃生机的世界。人们啊,你可曾想过这样的道理吗?如果不是秋风将树叶吹落了稍头,那片片叶子不是要被严冬撕碎吗?如果不是秋风将果实卸下枝头,那果实不是要被冰雪吞噬吗?如果不是秋风将种子吹下茎杆,那种子不是要被酷寒冻僵吗?是秋风,把叶子介绍给根须,使它找到了延续生命的道路;是秋风,把果实领进了温暖的家,使它保存了生命的胚胎;是秋风,把种子藏进了厚实的泥土,使它有一个萌生春天的温床。
    6、大自然是丰富多采的。它或喷涌而为泉,或积聚而为潭,或飞流直下而为瀑,或汇纳百川而为海;同是一座山,或拔地而独秀,或逶迤而苍茫;同是一棵树,或叶绿吐雾,或根劲而裂石;同是一个洞庭湖,或“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或“春和景明,波澜不惊”;同是一个长江赤壁,或“白鹭横江,水光接天”,或“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7、每一片叶子都是这次舞会的主角。
    叶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尽情摆弄它妖娆的舞姿,为春、夏、秋做个总结,像是一只棕色的蝴蝶飞向大地,安祥地卧在大地的怀中,没有遗憾,没有感伤。因为它充实地走完了自己的岁月,在冬天坠落。而今它是一个观众,看其他叶子继续他们的表演。
    每一片叶子上都布满了压抑和忧郁,在落下的一刻就被印上了死刑的章。
    8、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北风;伴随它成长的不是温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润它成长的不是晶莹的甘露,而是肃杀的严霜。衬托它美姿的不是浓浓的绿意,而是寒彻的白雪。花坛暖房里,它不开;冰天雪地里,它怒放;寒风霜气中,它绽开。阳春三月,不见它的踪影;寒冬腊月,它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