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你知道星座的来历吗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894浏览:

    星座的名称,有的取自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如仙女星座、仙后星座、等,有的是根据星座中主要星座的排列轮廓,想象成为各种器物或动物形象而命名的,如船帆星座、大凶星座、天鹅星座等等。
    巴比伦早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就给星座取了名字。到公元前13世纪时,巴比伦人把黄道附近的恒星分成12个星座,分别称为是,白羊座、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平天蝎座、人马座、摩蝎座、宝瓶座和双鱼座。这些名称一直流传至今,并在国际上通用。在我国,古人把星空划分为许多“星宿”,其中著名的并流传至今的有织女星、老人星、天狼星等等,这些星座的名称一直为世界天文学家所认可并使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