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一天的时间会超过24小时吗?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897浏览:

    一天的时间是24小时,这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星,这一情况却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发生改变。美国航天局研究表明,现在地球的白天时间比原来平均延长了1/1400秒,1昼夜平均长了约1/700秒。照这样计算,每年大约要比原来延长半秒钟。再过120年,每天便会长1分钟。如此延长下去,若干世纪后,1天便要超过24小时。
    为什么1昼夜的时间会越来越长呢?科学家们经研究后认为,这是由于地球自转速度变慢导致的。经计算表明,5亿年前至3亿年前,地球自转速度迅速减慢。2亿年前至今,每隔5万年,地球自转速度减慢1秒钟,到现在成了1天24时。
    有些学者认为,5亿年前至3亿年前,地球的大陆是沿赤道方向排列的,使涨潮产生的摩擦力较大,因而地球自转减慢得较迅速;2亿年前以后.大陆按照南北方向排列,使涨潮产生的摩擦力相对减小,地球自转速度就自然变缓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