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月球表面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00浏览:

    月球的表面上山峦起伏,没有水,大气极其稀薄(大气密度不到地球海平面的一万亿分之一),没有火山活动,是一个平静的世界。月海和环形山是月球表面地貌最显著的特征。
    月海是月球上面积较大的阴暗部分,实际上是月面上广阔的低洼平原。已经知道月海有22个,总面积500万平方公里。其中向着地球的一面有19个:风暴洋、雨海、云海、湿海和汽海、危海、澄海、静海、丰富海和酒海等。这些月海都为月球内部喷发出来的大量熔岩所充填,形成了规模宏大的暗色熔岩平原。
    环形山是月球上的陨击坑。许多大型环形山都具有向四周延伸的辐射状条纹,形成波状起伏的地形,向外延伸可达数百公里。月球表面陨击坑的直径大的有近百公里,小的不过10厘米,直径大于1公里的环形山总数多达33000个,占月球表面积的7%~10%,最大的月球坑为直径235公里。在月球背向地球的一面,布满了密集的陨击坑,而月海的面积较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