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吸血蝙蝠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52浏览:

吸血蝙蝠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看过电影《蝙蝠侠大战吸血鬼》,蝙蝠侠的英勇和吸血鬼的“恐怖”形象都深入人心。那你是否能想像这二者合一会是什么样呢?其实,在现实正活中就有吸血的蝙蝠。
    生活在美洲热带森林中的吸血蝙蝠,专门靠吸动物和人的血液为生。它们的牙齿与众不同:前面的门齿和犬齿特别发达,又长又尖,像刀一样锋利,并有锐利的“刀口”,可以用来割破动物和人的皮肤。吸血蝙蝠的舌头和舌腹有沟,可形成吸管,用来吮吸血液。
    吸血蝙蝠常常根据不同的对象,选择不同的吸血部位。遇到牛或马,它主要咬背部和体侧;如果是猪,它就咬腹部;如果是鸟类,那么就咬腿部。对于熟睡的人,吸血蝙蝠会选择耳垂或鼻尖吸血,那些部位神经较少,而血管却很丰富,不容易被察觉。吸血蝙蝠一次大约可吸血50克,相当于它自身体重的一半。即使吸血200克,相当于它自身体重的两倍,它也照样能起飞。吸血蝙蝠的平均寿命是12年,它一生吸的血液可多达100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