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1:情感·温暖亲情·父母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06浏览:

精彩语段1
    现在已近傍晚,你就要带着篓子、耙子去收谷了,你的每一步似乎都走得如此清晰、稳健、匆忙、厚重……这条路是如此漫长,你一直走着,似乎永远走不完,以至于走到我的梦里,成为我潜意识蹦出来的第一直觉。如此,我真的读懂了你,大地之子,我的父亲。(《读你,大地之子》)

精彩语段2
    听妈妈说,爸爸的鼾声非常有韵味。爸爸的鼾声不只是一味地“呼噜”,还有此起彼伏的变化。在妈妈的心目中,爸爸的鼾声就像乐器奏出的乐曲一样。(《爸爸的鼾声》)

精彩语段3
    最让我难忘的是母亲的牵挂。母亲的牵挂,就像雨后空中的那一道彩虹,绚烂多彩;母亲的牵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阵阵清风,带来阵阵凉爽;母亲的牵挂,又像那爬满墙头的密密麻麻的青藤,剪不断,理还乱…..是啊,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演绎出许多动人心弦的历史;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涌现出无数纠缠悱恻的故事。(《母亲的牵挂》)

精彩语段4
    一丝微风袭来,撩动了母亲那乌黑的头发。隐隐约约中,我好像看到了有白色的东西掺杂在母亲的发丝中。定睛一看,是白发!我惊呆了!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在意过岁月会在母亲身上留下痕迹,只知道妈妈就是妈妈,我的母亲永远年轻!从来也没有想过,才三十几岁的母亲头上竟然有了白发!再看看母亲的脸,分明已经被岁月的风霜刻上了条条皱纹。逝者如斯!母亲在一天天变老,我在一天天长大,母亲把满腔的爱默默地付诸在了儿女身上。我幸福,母亲说,看着女儿一天天长高长大,一天天懂事,她当然也幸福。(《我想对你说》)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