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1:情感·温暖亲情·祖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07浏览:

精彩语段1
    爷爷今年七十三岁,平时,他见人总是乐呵呵的,光秃秃的头顶上经常扣着一顶黑色的小毡帽。爷爷总是背着手走路,那模样真像个“大官”。爷爷是个老鞋匠,平时挣下的钱都花费在我和弟弟身上了。爷爷对我的关怀与疼爱,令我终生难忘。
    (《我的爷爷》)

精彩语段2
    奶奶端坐在一个板凳上,昏黄的灯光将奶奶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头发摆脱了发夹的束缚,乱糟糟地附在奶奶头上,在雪白的墙上,奶奶的影子映得好大,好大。(《那份合不得扔的爱》)

精彩语段3
    姥姥看到我时,眼睛里充满了异样的亮光,她一边赞叹我的个子又长高了不少,一边将我向屋里拉。姥姥一进屋便忙着给我做饭,翻铲的功夫却已大不如前。那个曾经不懂得什么是爱的小男孩,终于长得和姥姥一般高,终于懂得了那并不宽阔的肩膀顶起一片天的艰辛与不易。(《与一缕炊烟有关》)

精彩语段4
    外公老了,一条条“沟壑”是岁月在他脸上烙下的印迹。外公老了,他那满头的银发是时间赠给他的礼物。外公老了,只残留下一两颗牙齿的嘴以及那抖得厉害的手都是时光给予他的回报……外公老了,他确实老了。(《我的外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