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1:情感·温暖亲情·血亲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08浏览:

精彩语段1
    记得有一天早晨,大雨发狂地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着雨伞,一边说:“这点儿雨就吓着你了?快,上来吧!”说着,他蹲下身子要背我。我迟疑地说:“你别背我了——”哥哥笑着打断我的话:“你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一百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精彩语段2
    我的姐姐比我大十岁,长发飘逸,眼睛有神,是个漂亮的姑娘,初中没毕业就因家境贫穷上不了学。我读一年级时,姐姐就嫁了出去,一年后便同姐夫出去打工了。从刚去打工至今已有三年多没有回来,我和父亲不知道有多想她。(《思念姐姐》)

精彩语段3
    弟弟的文章写得很好,他曾有过这样一段让我感触颇深的话:“姐姐说我太忙,每时每刻都在发扬着钉子精神——又挤又钻。其实她不知道,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丰富而充实。我并不是一只笼中的鸟儿,因为我的心属于蓝天。”(《吾家有弟未长成》)

精彩语段4
    伴着尖细的哭声,一个淘气包来到了这个世界,开始了生命之旅,她就是我的妹妹——邹虹。听这名字还挺淑女的,可她呀,是个十足的淘气包。(《我的妹妹》)

精彩语段5
    她的钢琴很不错!一次,家里来了位客人要妹妹大显身手。妹妹端正地坐在凳子上,把手放在琴键上,一连弹了几首。在弹一首很悲伤的曲子时,她好像要哭似的,不断地叹气、摇头。但弹一些欢快的曲子时,她就十分开心,还不时哼两句,像只小鸟。(《我的妹妹》)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