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1:情感·社会真情·邻里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12浏览:

精彩语段1
    年近花甲的陈奶奶是个非常勤劳的人,在左邻右舍中有着很好的口碑。每天清晨,她总是推着一辆小车卖麻团,见了谁都是笑眯眯的,而且,她的麻团味美价廉。因此,她的麻团特别好卖。(《永远的好邻居》)

精彩语段2
    侯叔叔特别有意思,别看他已是中年人了,却和小孩子一样爱玩。他一看到小孩子玩游戏就看得出了神。先是喝个彩,接着跑上前来给指点。还常常领着一群小孩到院子附近的湖边去钓鱼,简直是个孩子头儿。当他看到鱼咬钩后又跑掉时,就惋惜地大喊起来:“逃了,逃了!哎呀呀呀,逃了呀!”春天,他领着孩子们去放风筝。你看他那连蹦带跳的样子,多像一个天真的孩子呀!小朋友们有什么事都爱找他,他也就成了大家的“教练”兼“大朋友”。(《两位邻居》)

精彩语段3
    时代在前进,我们不可能让传统一成不变。我看到了一种新的人际交往的关系可能替代过去的邻里关系。比如,活跃在网络中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扶贫济困,帮残助学;他们走进“空巢”老人的家里,走进民工聚集的工地,走进贫困山乡,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赢得了来自善良人们的一片叫好之声。邻居给了大家温暖,这份温暖伴随着我成长;邻里情给了人们感动,这份感动让我珍惜。(《邻居,你好》)

精彩语段4
    邻居们被这片绿陶醉了。于是,便有了偶尔为屋顶花园出把力的时候。今天,左邻在花圃中栽下一株蔷薇;明天,右合又搬来了一株青翠欲滴的马蹄莲。打扮我家窗户的迎春花,正是那位邻居姐姐送我的呢!邻里之间的隔阂在绿色中越变越薄,越变越薄,最后化作一缕绿色的青烟飞入泥土中。每当夏日的夜晚,邻居们总是陆续来到楼顶花园,摇着扇子,吃着西瓜,望着夕阳下的一花一草,谈古论今。(《共享这一片绿》)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